分享到:

不顾美国反对 印度仍要接收第一批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

不顾美国反对 印度仍要接收第一批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

2021年11月16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罗斯年内向印度交付首套S-400防空系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2018年,印度与俄罗斯签署合同,以购买5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估计价值逾50亿美元。日前,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宣布,俄罗斯已开始向印度交付此系统。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发表声明说,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设备,已经开始向印度交付,交付进程将按照规定日期进行。

  据介绍,S-400系统是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旨在摧毁战略及战术飞机和弹道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举行阅兵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75周年,包括S400、T90等重型武器亮相街头。
    资料图: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举行阅兵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75周年,包括S400、T90等重型武器亮相街头。

  印度是俄罗斯导弹系统的第三位“买家”。报道指出,此举“激怒了美国”,美国威胁称,如果印度不撤回该交易,美国将对其实施制裁。2020年,美国在土耳其购买了S-400系统后,对土方实施了制裁。

  2021年3月,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访问印度首都新德里时,呼吁盟友印度不要购买俄罗斯设备,以避免美国法律的制裁。

  奥斯汀当时表示,因为印度没有收到任何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所以没有对实施制裁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报道称,印度的武器供应商中,美国名列前茅。美国国防公司曾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协议,向印度供应包括直升机在内的军事装备。作为武装部队现代化的一部分,印度计划为此投资约2500亿美元。

  尽管如此,俄罗斯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商。2018年,印度总理莫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S-400导弹系统交易,加强了俄罗斯的地位。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