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00多人感染!美国一大学暴发流感 专家吁接种疫苗

500多人感染!美国一大学暴发流感 专家吁接种疫苗

2021年11月18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美媒17日报道,近期,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校区暴发大规模流感感染,已累计500多人确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帮助该校进行调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该校于10月6日报告了第一例阳性流感病例。11月15日,该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几周,确诊的流感病例激增至528例。其中大多数病例(77%)在今年没有接种流感疫苗。

  该校还表示,美国联邦卫生专家将对此次流感暴发进行研究,“在全国进入流感季节之际,更多地了解流感是如何传播的,以及疫苗的有效性。”

  当地卫生部门官员马尔克斯(Juan Luis Marquez)说,虽然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看到一些流感感染是正常的,但“这次暴发的规模是不寻常的。”

  《今日美国》报道称,今年接种流感疫苗的密歇根人有所减少。截至2021年11月6日,该州卫生部门报告说,全州迄今注射了201万针流感疫苗,覆盖了约20%的人口。而截至2020年同期,全州已接种314万剂疫苗,覆盖约31%的人口。

  “我们强烈建议尚未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人接种疫苗,”马尔克斯说。“任何有可能出现严重流感并发症风险的人,都应该在出现流感症状的第一时间,向医生咨询处方抗病毒药物。”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