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科学家:2万多太空物体有潜在危险 或引发地球灾难

俄科学家:2万多太空物体有潜在危险 或引发地球灾难

2021年11月1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空间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纳坦•艾斯蒙特在“星”电视台节目中表示,目前约有2.3万-2.4万个潜在危险太空物体,它们能在碰撞时引发地球区域性或全球性灾难。

  艾斯蒙特说,在未来200年内,具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都不会与地球发生碰撞,这些小行星的体积很大,其轨道受到专门部门的追踪。

    资料图:美国佛罗里达州,SpaceX龙号太空舱载着四名宇航员,降落伞进入墨西哥湾。
    资料图:美国佛罗里达州,SpaceX龙号太空舱载着四名宇航员,降落伞进入墨西哥湾。

  艾斯蒙特说:“存在相当多的构成潜在威胁的物体,例如,在一千年后会与地球发生碰撞的物体约有2.3万-2.4万个。”

  他说,最令人担忧的天体之一是小行星阿波菲斯,它的直径约为430-450米。他指出,根据预测,十年后,这个天体将靠近地球,距离地球仅3万公里。

  他说:“这比通信卫星飞得更近,通讯卫星在36000公里的高度。如果有任何危险,那么就是这颗小行星会与地球同步卫星相撞,有可能会发生碰撞。如果估计它的质量,大约有5000万吨。”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