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斗焕遗言曝光:望葬于俯瞰朝鲜的边境前沿高地

全斗焕遗言曝光:望葬于俯瞰朝鲜的边境前沿高地

2021年11月23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前总统全斗焕去世 终年90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在首尔去世,终年90岁。据韩国前青瓦台秘书官闵正基发布的消息,全斗焕留下遗言,希望死后能将尸骨葬在俯瞰朝鲜的边境前沿高地。

  据报道,闵正基曾参与撰写全斗焕回忆录,他当天上午在首尔西大门区延禧洞全斗焕私邸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

  闵正基介绍,故人生前常说上述愿望,且已在回忆录中留下遗书交待身后之事,但能否落葬前沿高地,并非我们可以决定的事情。因此,将在遗体火化后先将骨灰放在家中,待最终决定埋葬地后再下葬。

  闵正基还表示,由于全斗焕三儿子一家从美国返回韩国尚需一定时间,预计难以举行三日葬形式的葬礼。据闵正基介绍,全斗焕当天上午8点45分许在卫生间晕倒。据悉,当时家中只有夫人李顺子一人,全斗焕因未得到及时抢救而死亡。

  韩媒此前称,韩国青瓦台就全斗焕去世讨论应对措施,相关人士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可能不会吊唁全斗焕或者对其去世表示哀悼。青瓦台内部也对为其举行国葬及葬于国家公墓持消极态度。

  与此同时,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23日对全斗焕去世表示哀悼,并向遗属表示慰问,但决定不前往吊唁。

  资料显示,全斗焕生于1931年1月23日,曾于1980年至1988年间任韩国第11、第12届总统。1996年,全斗焕因涉嫌军事叛乱罪等遭起诉,一审时被判处死刑,后来减刑为无期徒刑。1997年12月,全斗焕得到候任总统金大中的特赦,并于1998年初获释。2013年7月,全斗焕被抄家偿还赃款。

  全斗焕因涉嫌在2017年出版的回忆录中对死者进行名誉损害,于2018年5月3日被提起不拘留诉讼。2021年8月9日,全斗焕在光州地方法院就毁誉案出庭受审,但他在庭审开始25分钟后,因身体不适中途退庭。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