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俄罗斯总统称不会将难民问题政治化

白俄罗斯总统称不会将难民问题政治化

2021年11月26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 (记者 田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6日表示,白方尊重滞留难民的意愿,不会予以强行驱逐,不会将难民问题政治化。

  据白通社报道,卢卡申科26日视察了该国与波兰接壤的布鲁兹吉边境检查站附近的一个运输物流中心,那里收容着滞留的难民。

  卢卡申科检查了该中心的食物分发点,了解难民住宿、饮食、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向白俄罗斯红十字会代表询问了向难民提供援助等问题。

  塔斯社报道称,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不会因为建立难民人道主义走廊而加剧与波兰的紧张局势,他呼吁波兰领导人放行难民以进入德国,因为这样“边境危机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他向该中心的难民们保证,白俄罗斯不会强行驱逐难民,不会将难民问题政治化,但也不会阻止难民进入欧盟国家。

  另据俄新社援引卢卡申科的话报道说,约有1000名难民已离开白俄罗斯,目前在白境内总共还有大约5000名难民。卢卡申卡表示,如果现在不及时解决难民问题,其在冬春季节的情况会更糟。

  本月24日、25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出访法、德等国,分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讨论波白边境难民危机等问题,寻求支持。25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波兰总统杜达讨论了难民危机等议题。

  近期,数以千计难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波兰、立陶宛等欧盟国家,最终前往西欧,其中多数人来自中东。波兰等国强化边境管控,严防非法入境,导致大量移民滞留边境。(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