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11月新增就业21万 失业率降至4.2%

美国11月新增就业21万 失业率降至4.2%

2021年12月03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2月3日电 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21万人,失业率降至4.2%,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

  “就业增长放缓”和“奥密克戎带来的新不确定性”成为市场解读美国11月就业数据的两大关键词。对比季节调整后的数据,21万人的就业增长是美国今年以来的最低值,甚至低于2021年1月新增就业“由负转正”后的23.3万。

  彭博新闻社指出,美国11月就业增长人数不及市场预期的一半,但失业率降幅超出预期,呈现喜忧参半的局面。考虑到持续通胀等因素,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进程加快。

  数据显示,截至11月,美国2021年月均新增就业人数为55.5万。受德尔塔毒株扩散带来的疫情反弹影响,美国就业市场在今年8月、9月也曾出现就业低迷的情况。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如同德尔塔毒株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的破坏一样,如果奥密克戎毒株再度造成疫情反弹,也将阻碍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

  在12月1日加州旧金山报告美国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后,纽约州、科罗拉多州、明尼苏达州等州已确诊更多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11月份,美国的就业增长主要来自专业和商业服务(9万)、运输和仓储(5万)、建筑(3.1万)以及制造业(3.1万)。休闲和酒店业维持了2.3万人的稳定就业增长,零售业岗位则减少了2万个。

  美联社认为,11月的就业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复苏具有韧性,但仍面临通胀飙升、劳动力和供应短缺以及奥密克戎毒株扩散等潜在风险。(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