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交部谴责西方对白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俄外交部谴责西方对白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2021年12月05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12月4日电 (张萌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日表示,西方国家对白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是非法和不人道的。

  据俄外交部官网消息,扎哈罗娃当天发表评论表示,俄方强烈谴责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于12月2日通过的针对白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就像任何绕过联合国安理会施加的制裁一样,这些制裁是非法的。”扎哈罗娃表示,由于制裁对普通白俄罗斯公民的生活产生负面影响,该制裁本质上是不人道的。

  扎哈罗娃称,西方国家以难民危机为由,试图通过制裁而惩罚白俄罗斯,而难民危机是西方向中东和北非国家实施“输出民主”政策造成的。她表示,西方“输出民主”政策本质上是新殖民主义,不仅破坏了该地区的稳定、国家主权、文明基础和社会经济结构,还导致了大量难民外流和跨境威胁增加。

  扎哈罗娃强调,对白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具有明显的政治色彩,是西方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的又一例证。在西方国家本身存在严重侵犯人权和难民权利的背景下,其针对白俄罗斯的制裁显得更加虚伪。

  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呼吁西方国家摒弃“双重标准”和非法制裁施压政策,以文明的方式与白俄罗斯当局合作,切实解决难民危机。“以往的难民危机表明,只有难民的原籍国、过境国和目的地国协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危机。”

  欧盟本月2日宣布对白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美国、英国、加拿大也在当日宣布对白方进行制裁。白俄罗斯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称,欧盟对白俄罗斯实施的新一轮制裁荒谬且难以理解,白方将采取强硬且适当的反制措施。(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