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首次报告两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俄罗斯首次报告两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2021年12月06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罗斯首次报告两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中新社莫斯科12月6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6日发表声明说,两名从南非返回的俄罗斯公民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新冠毒株。

  声明中说,由该局流行病学中央研究所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结果表明,在隔离观察中的两名PCR检测呈阳性的俄罗斯患者中,被检出奥密克戎毒株。

  据该局称,目前总共有10名从南非和南非邻近国家返回的俄罗斯公民的PCR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专家正在确定其余患者感染的毒株类型。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表示,所有从南非和南非邻近国家返回的俄罗斯公民在抵达后都必须接受检测,并进行隔离观察。在隔离观察期间每天进行PCR检测,如出现症状或检测结果呈阳性,将被转移至专门的传染病隔离室。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1月26日宣布,为防范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俄罗斯将从11月28日起限制来自多个非洲国家和地区,以及近期到访过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外国公民入境,并对从奥密克戎毒株感染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俄罗斯公民进行检测隔离措施。

  据俄防疫指挥部6日最新数据,与此前一天相比,俄罗斯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2136例,累计确诊9833749例;新增死亡病例1184例,累计死亡282462例。新增康复28070例,累计康复8530476例。(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