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500多万人未打疫苗 卫生部推疫苗接种卡应用程序

秘鲁500多万人未打疫苗 卫生部推疫苗接种卡应用程序

2021年12月0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7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秘鲁有超过573万人尚未接种任何剂量的新冠疫苗。此外,秘鲁卫生部推出一款应用程序,以验证民众出示的新冠疫苗接种卡的真伪。

    资料图:秘鲁,新冠肺炎患者家属排队给氧气瓶充电。
    资料图:秘鲁,新冠肺炎患者家属排队给氧气瓶充电。

  据报道,根据秘鲁卫生部的报告,截至当地时间6日,秘鲁有超过573万人尚未接种任何剂量的新冠疫苗,这一数字约占目标人口的20%。

  未接种疫苗人数最多的年龄组分别为,12至16岁、20至29岁以及30至39岁。

  秘鲁卫生部长塞瓦略斯表示,相信政府能够实现年底前,为免疫目标人口的80%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他还强调,接种疫苗是根本,但也必须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和使用双层口罩。

  另一方面,从当地时间10日开始,秘鲁18岁以上居民在进入封闭的公共场所时,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卡,以证明他们已经接种了两针疫苗。

  同样,只有在员工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情况下,公司才能允许他们回公司上班。另外,所有公共交通服务的司机和收款员,以及提供送货服务的人,只有在能够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才会被允许工作。

  塞瓦略斯称,卫生部已经推出了一款应用程序“疫苗接种卡”,民众可以在安卓或苹果手机的应用商店下载该程序,并用身份证登录,程序将生成一个二维码,以证明疫苗接种卡的真伪。

  他强调,进入封闭的公共场所,“要么出示疫苗接种卡,要么出示带有二维码的手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