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朔尔茨强调抗疫是当前要务 首次出访将赴法国

朔尔茨强调抗疫是当前要务 首次出访将赴法国

2021年12月09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12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新任总理朔尔茨当地时间8日晚表示,遏制德国的新冠疫情是新政府就任后最紧迫的任务之一,新政府将快速、坚决地采取一切必要和可行的措施。本月10日,朔尔茨将进行就职后首次外访,第一站将前往巴黎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德国当天完成新政府组建,新一届内阁包括总理朔尔茨在内的全体成员已宣誓就职。当晚,朔尔茨在总理府内召开了首次内阁会议。

  朔尔茨当晚在德国电视一台专访中表示,考虑到当前的疫情发展,新政府将快速且坚决地采取一切必要和可行的措施,这当中不存在红线。他同时表示,官方必须始终密切关注疫情的最新发展,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他说,目前的重点目标是说服那些迄今为止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前去接种,因为德国接种率仍然不够高。他同时强调,由于并非所有人都能被说服,现在看来实施强制接种是有必要的。

  德国联邦新闻局8日发布新闻稿称,朔尔茨将于10日进行首次外访。他当天将首先前往巴黎,与马克龙举行会晤。德国官方表示,首访选择法国是为了展示德法之间紧密的联系和友谊。双方会谈的重点将包括双边议题、国际议题和欧盟事务。

  当天晚些时候,朔尔茨还将前往布鲁塞尔。他将在此会见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0日晚,他将会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