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启动《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 澳副总理访美期间确诊感染

英国启动《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 澳副总理访美期间确诊感染

2021年12月10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6时0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44923例,累计达到267184623例;死亡病例增加8213例,累计达到5277327例。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表示,美国出现首例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图为福奇当天出席白宫记者会。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表示,美国出现首例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图为福奇当天出席白宫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洲: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为16至17岁的青少年接种加强针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9660358例,累计死亡病例794647例。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称,美国联邦数据显示,自10月下旬以来,该国日均病例激增近83%。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于当地时间9日建议为16至17岁的青少年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阿根廷驻巴西大使丹尼尔·肖利9日宣布,巴西将从本月11日开始,重新开放与阿根廷和其他国家的陆地边界,所有入境者必须出示两剂疫苗接种证书或冠状病毒PCR检测阴性证明。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欧洲:英国启动《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8日宣布,启动包括强制戴口罩等措施在内的《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即后备计划,以应对奥密克戎毒株在英国快速传播。然而分析指出,这可能给英国经济造成每月高达20亿英镑的损失。

  约翰逊8日晚宣布,在英格兰地区启动B计划,包括从10日起,在剧院、电影院等多数室内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13日起,尽量居家办公;15日起,经议会批准,疫苗接种证明等将成为进入人员聚集场所的强制要求等。

  彭博经济研究高级英国经济学家丹·汉森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计划将打击零售业和酒店业,可能给经济造成每月高达20亿英镑的损失。”丹·汉森利用6月份的经济数据进行了估算,这是上次实施在家工作指引的最后月份。他预计,英国GDP将减少大约1%,意味着12月份经济萎缩0.7%。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6854例,累计确诊病例8105785例;新增死亡病例130例,累计死亡病例120162例。

  法卫生总署当晚表示,该国已确诊59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法国LCI电视台援引相关数据报道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可能已经占法国新增确诊病例的1.1%。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新冠疫情持续扩散,根据希腊卫生当局于当地时间8日发布的疫情地图,该国已有27个地区,处于疫情风险最高等级。另外,希腊教育部已提交一项法案,以疫情和其他原因,不让孩子上学的父母或监护人将面临监禁和罚款。

资料图:韩国街头。
资料图:韩国街头。

  亚洲:巴基斯坦报告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巴基斯坦信德省卫生部门媒体协调人迈哈尔·胡尔希德9日表示,位于该省首府卡拉奇市的阿迦汗大学医院8日确认本国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为防范奥密克戎毒株,巴基斯坦政府近期收紧新冠防控措施,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力度。据巴卫生部9日发布的数据,该国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0例,累计确诊1288053例;新增死亡10例,累计死亡28803例。

  韩国疾病管理厅当地时间9日对媒体表示,当天起将对在境外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外国人实施接种史登记制度,以便其在韩接种加强针。

  根据这项政策,在海外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外国人,可前往社区保健所提交身份证明和海外出具的疫苗接种证明,在韩国预防接种系统上登记接种史。已注册完全接种疫苗状态的外国人,将获得韩国政府认可的“新冠疫苗海外接种证明”,并可在韩国接种加强针。同时,政府将对该群体适用“防疫通行证”,享受再入境时免隔离等便利政策。

  《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卫生部9日晚称,该国检测出2名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本土病例,这是新加坡首次报告奥密克戎本土感染病例。

    资料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当地居民在通常繁忙的伯里格里芬湖旁散步。
    资料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当地居民在通常繁忙的伯里格里芬湖旁散步。

  大洋洲:澳大利亚副总理访美期间确诊感染

  综合外媒9日报道,澳大利亚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在访问美国期间,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美国隔离。

  报道称,由于有“轻微症状”,澳大利亚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从英国伦敦抵达美国华盛顿后,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代表团其他成员结果为阴性。他将在美国隔离至少10天,并取消了与美国官员的会晤。(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