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政府对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审查表忧虑

韩政府对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审查表忧虑

2021年12月22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2月22日电 (刘旭 麻婉晴)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1日向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出申请,审查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海计划。对此韩国政府紧急召开相关部门副部长会议,并对日本此举表示忧虑。此外,韩国多地民众近期也举行多场示威活动,反对日本核污水排放入海。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电提交的申请案内容包括核污染水排海所需的设备运营方法、污水浓度分析法、收水放水方法等。

图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图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韩国政府21日表示,日方一直没有充分提供福岛核电站污水排海信息,因此韩政府已向日方递交质疑书,要求日方就此进行详细解释。韩政府表示,日本政府不顾韩方屡次表明的忧虑和撤销相关计划的要求,擅自推进污水排海所需程序,韩方对此再次深表忧虑。韩政府将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方阐明立场。此外,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也致函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就核污水排海计划表示遗憾。

  另据韩媒报道,韩国多地民众近日举行多场示威活动,对日本计划将核污染水排海表示抗议。韩国京畿道议会-日本福岛放射性污水排放应对特别委员会本月16日发表了反对声明。该委员会委员长安惠英(音)表示:“日本政府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有义务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劝告案,对一系列调查和决策过程进行透明公开,为此特别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各种活动,以确保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海洋的决定被撤销。”(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