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俄未收到西方任何证明反对派纳瓦利内中毒资料

普京:俄未收到西方任何证明反对派纳瓦利内中毒资料

2021年12月23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2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俄方多次致函,请求西方国家提供能够证明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中毒的资料,但至今未收到任何一份资料。

  据报道,普京年度记者会期间,有记者提问关于狱中服刑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的事件。

  普京说:“谈及疑似被下毒的那位,我们以俄罗斯联邦检察院名义多次致函,请求提供能够证明中毒事实的资料。但连一份都没有收到。”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他表示,这件事“应该翻篇了”。他还指出:“不要实施犯罪行为,也不要用政治活动来做掩护。”

  2021年8月,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在托木斯克至莫斯科的航班上出现不适,飞机在鄂木斯克紧急降落后,被送往当地医院,随后转到德国夏里特医院接受治疗。

  纳瓦利内本人声称,是“俄罗斯安全局工作人员下毒”。德国联邦国防军实验室以及瑞典、法国等多个独立欧洲实验室宣布,从纳瓦利内的化验样本“发现诺维乔克类毒剂的痕迹”。俄罗斯医务人员则驳斥了这一说法。

  纳瓦利内由于经济犯罪被判三年半有期徒刑,目前正在弗拉基米尔州监狱服刑。

  美国政府曾以纳瓦利内事件为由,宣布对俄罗斯多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