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核事故后首次!日本福岛大米恢复对美国出口

核事故后首次!日本福岛大米恢复对美国出口

2021年12月24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福岛县会津若松市的农协“JA会津Yotuba”24日举行了向美国出口大米的发货仪式。美国9月撤销了福岛核事故后对日本产食品的进口限制措施。据福岛县称,核事故后,县产大米向东南亚等国出口,但对美出口尚属首次。

  此次发货的是140公斤的该县原产品种“天之粒”。该大米将参展NPO组织等2022年3月在洛杉矶主办的日本食品活动。

    资料图:韩国首尔某大型超市海产品售卖区禁售日本海产品。<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韩国首尔某大型超市海产品售卖区禁售日本海产品。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发货仪式上,该农协主席长谷川正市回忆称,形象受损迟迟无法消除,表示“10年来采取各种对策,终于实现了出口,真是喜不自禁”。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称,美国是日本农林水产品和食品的第三大出口对象国。福岛核事故后,55个国家和地区限制福岛食品进口,美国撤销后还剩14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