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药管局批准向12岁至15岁人群提供辉瑞疫苗加强针

美药管局批准向12岁至15岁人群提供辉瑞疫苗加强针

2022年01月04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药管局批准向12岁至15岁人群提供辉瑞疫苗加强针

  中新社华盛顿1月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当地时间3日批准向12岁至15岁人群提供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加强针。

  FDA此前已批准向16岁及以上人群提供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

  FDA疫苗负责人马克斯(Peter Marks)当天表示,尽管在青少年中重症并不常见,但加强针将有助于减轻奥密克戎毒株及其他变异毒株的传播风险。

  FDA当天还表示,所有12岁及以上人群在接种完辉瑞疫苗第二剂5个月后可接种加强针。此前的规定是在接种完辉瑞疫苗第二剂6个月后可接种加强针。

  据悉,此次FDA的决定是基于以色列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300名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了辉瑞疫苗加强针,并未出现新的安全问题。以色列数据还表明,在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5个月后接种加强针也未出现问题。

  接下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专家委员会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会议,就FDA决定进行商议,并最终决定是否将辉瑞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范围扩大至12岁及以上人群。

  近来,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快速传播,美国新增病例数大幅上升。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显示,美国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已达到40万例,是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的最高值。

  数据还显示,截至3日20时,美国确诊感染新冠累计人数超过5614.9万人,死亡人数超过82.7万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