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速滑冬奥选拔赛在密尔沃基举行

美国速滑冬奥选拔赛在密尔沃基举行

2022年01月06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1月5日电 美国速度滑冰冬奥选拔赛5日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举行。此次选拔赛为期五天,将评选出优秀运动员代表美国出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速滑项目。

  当天下午,选拔赛在密尔沃基佩蒂特国家冰上中心(Pettit National Ice Center)拉开帷幕。首日进行的比赛项目是速滑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最终,女子选手米娅·曼加内洛-基尔伯格(Mia Manganello-Kilburg)、男子选手埃默里·雷曼(Emery Lehman)和男子选手伊桑·塞普兰(Ethan Cepuran)赢得了上述项目共3个冬奥会参赛席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约70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五天的赛程中角逐12个美国速滑冬奥参赛席位,其中男子7个、女子5个。报道称,2018年冬奥会铜牌得主基尔伯格由于在早先的比赛中成绩优异,已提前锁定了女子集体出发项目的席位。

  6日至9日,佩蒂特国家冰上中心还将进行速滑女子1000米、男子1000米、女子500米、男子500米、女子1500米、男子1500米、女子集体出发、男子集体出发等项目的比赛。

  美国速滑冬奥选拔赛一直以来都面向公众售票,此次选拔赛开始前有3个比赛日的门票已经售罄。不过,由于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反弹,考虑到运动员的健康安全,美国速滑协会2日紧急宣布将不允许观众进入比赛场馆。因此,此次选拔赛期间,人们只能通过电视和网络观看赛况。

  速滑又被称作“大道”速滑(long track speed skating),是美国在冬奥会上最成功的项目。美国队在历届冬奥会上总共赢得68枚速滑奖牌,其中29枚是金牌。与短道速滑(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不同,“大道”速滑比赛是在周长400米的冰道上进行,且大多数速滑项目为选手两两参赛,采用计时赛赛制,一轮定胜负。(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