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SOS发布2022年度全球风险展望 员工身心健康引关注

国际SOS发布2022年度全球风险展望 员工身心健康引关注

2022年01月10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国际SOS集团日前发布《2022年度全球风险展望》报告。调研结果显示,全球各类企业机构正考虑提升对员工健康的投入,并努力应对日益复杂的全球风险态势。

  这一结论基于对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企业风险管理人员的调研结果,并结合企业员工韧性委员会(Workforce Resilience Council)与国际SOS的全球风险数据和分析。数据显示,半数以上企业倾向于同时增加用于提升员工身体和心理健康的投入。

  报告显示,受访企业机构普遍面临员工身心健康方面的双重挑战,新冠疫情不仅对员工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还在很大程度上引发了心理健康危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2022年,心理健康问题将成为降低员工生产力的主要因素。

  国际SOS全球医疗总监Neil Nerwich表示,2022年将面临多层面的风险威胁环境。“很多专家认为,2022年将是全球‘离职大年’,各行各业必须为保持员工稳定及人才竞争采取积极行动,为员工提供必要支持与福利。其中,对员工心理和身体健康的投入,将成为人才留任的关键之一。这也将有助于避免生产力下降等问题形成恶性循环。”

  报告指出,员工心理健康问题与新冠疫情、自然灾害(包括极端天气)、交通出行问题、安全威胁与社会动荡并列成为2022年显著影响员工生产力的五大因素。国际SOS还对2022年全球风险作出前瞻,新冠肺炎、新冠长期症状和心理健康挑战将成为2022年影响员工生产力的主因,导致员工缺勤现象和业务运营中断问题不断增加。

  国际SOS安全服务部总监Mick Sharp认为,除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因素外,自然灾害、地缘政治、所在国家内部冲突和犯罪事件将继续影响全世界的企业。随着2022年许多企业差旅活动逐步复苏,以及企业对本国境内员工关照义务的需求愈加关注,这些影响将愈发突出。

  国际SOS集团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伦敦和新加坡,为全球12000家企业及组织提供服务,其中涵盖大部分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型企业、政府、教育机构与非政府组织。该集团拥有12000名跨文化医疗、差旅安全及后勤专家,为全球90个国家逾1000个地区提供“365天x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