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刺杀罗伯特·肯尼迪的凶手假释被否决,已坐牢50年

刺杀罗伯特·肯尼迪的凶手假释被否决,已坐牢50年

2022年01月14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称,州长纽瑟姆否决了对刺杀罗伯特·肯尼迪的凶手西尔汗的假释。罗伯特·肯尼迪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弟弟。

索罕于2021年8月27日在圣地亚哥参加假释听证会。
西尔汗于2021年8月27日在圣地亚哥参加假释听证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州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说,纽瑟姆在确定西尔汗“目前对公共安全构成不合理的威胁”后,决定撤销假释委员会的决定。2021年8月,加州假释委员会通过了对西尔汗的假释申请。

  纽瑟姆补充说,现年77岁的西尔汗“仍然是政治暴力的有力象征”。

  此外,反对释放西尔汗的肯尼迪家族成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对州长的决定“深感欣慰”。声明说:“凶手的暴力行为与罗伯特·肯尼迪所拥护的开放、对话和民主变革的价值观相矛盾,这也是我们政治制度的基础。罪犯必须改造自己。”

  1968年6月5日,罗伯特·肯尼迪在洛杉矶的一家酒店发表胜选演说,那时他是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刚刚在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中拿下了加州。而就在他走过酒店的储藏室时,西尔汗扣动了扳机。

  罗伯特·肯尼迪遭枪击后第二天去世,这时距离他的哥哥约翰·肯尼迪在总统任上遇刺还不到5年。

  西尔汗是出生在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他1989年在狱中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他因为罗伯特在竞选中主张向以色列派遣军机,感到自己“遭到了背叛”,于是刺杀了他。西尔汗已经被关在监狱中超过50年。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