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会骚乱调查进展:众院对推特等4家公司发传票

美国会骚乱调查进展:众院对推特等4家公司发传票

2022年01月14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负责调查国会骚乱的美国国会众院特别委员会对Meta公司、Google母公司Alphabet、推特与Reddit发出传票,索取相关纪录。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现任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现场极度混乱。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外聚集的特朗普支持者。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外聚集的特朗普支持者。

  据报道,此举是为了了解这些平台如何被用来助长错误讯息和暴力极端主义的传播。特别委员会主席汤普森(Bennie Thompson)在声明中说:“特别委员会想要了解的两个关键问题是,错误讯息和极端暴力主义的传播如何助长这起攻击我国民主的暴力事件,以及如果有的话,社交媒体采取了哪些措施来防止旗下平台成为激化民众做出暴力行为的温床。”

  “令人失望的是,经过好几个月的联系,我们仍没有能回答这些基本问题所需的文件和数据。”他说。

  这些公司必须在27日前提供相关数据。Google表示,公司一直与委员会合作,“实质响应他们索取文件的要求”,并会继续配合。Reddit表示,会继续应委员会的要求与其合作。Meta则表示,已按照委员会工作人员的要求提交了文件,并将继续这样做。“推特”拒绝置评。  

  2021年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长达数小时,造成正在认证大选结果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

  特别委员会正在调查特朗普支持者攻击国会大厦的原因,以及他本人在事件中扮演的角色。特朗普不断宣称他在大选中输给拜登是因为选举遭到操纵,这种说法迄今未经司法证实。

  报道称,该委员会已发出超过50张传票,听取逾300人证词。他们料将在夏季提交报告,并在秋季公布最终报告。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