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国政要二次确诊新冠 巴西批准为更多人群接种中国疫苗

多国政要二次确诊新冠 巴西批准为更多人群接种中国疫苗

2022年01月2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多国政要二次确诊新冠 巴西批准为更多人群接种中国疫苗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16时42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36790193例,累计死亡病例5560718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12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342155877例,累计死亡病例5573498例。

  美洲:巴西批准为更多人群接种中国疫苗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1日12时21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69308071例,累计死亡860247例。

  美国国会众议员托马斯·马西(Thomas Massie)和劳尔·格里哈尔瓦(Raul Grijalva)20日发表声明称,两人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马西称,两年前他曾感染新冠,而且从未接种新冠疫苗。格里哈尔瓦表示,这是他第二次确诊新冠,但他已接种新冠疫苗。

  随着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快速传播,近期多名国会议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会医生透露,国会工作区域的7日平均新冠阳性率已从不到1%上升至超过13%。

  哥伦比亚副总统兼外长拉米雷斯20日表示,她因已出现轻微症状接受了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拉米雷斯称,她已接种三剂新冠疫苗,因此这次感染症状轻微。拉米雷斯曾于2020年10月确诊新冠,此次是她第二次感染。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20日决定,批准为该国6岁至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接种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符合条件的儿童和青少年可接种两剂该疫苗,间隔28天。2021年1月17日,克尔来福疫苗获准紧急使用于巴西18岁及以上人群。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数据,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在巴西迅速传播,该国最近7天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已突破10万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欧洲:白俄罗斯总统再度感染新冠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数首度突破13万,达133536例,累计确诊8320386例;新增死亡234例,累计死亡116315例。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638.8,已连续多日刷新疫情以来极值。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当天警告称,德国本轮疫情将在今年2月中旬左右达到其峰值,届时该国的日增确诊数或将达到数十万。劳特巴赫还称,由于德国的年长者中有相当比例尚未完成疫苗接种,若每日确诊数达到数十万的规模,该国的重症病床承载能力将面临严峻考验。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20日单日新增确诊逾42万例,已连续三天超过40万例,累计确诊超1560万例;单日新增死亡251例,累计死亡超12.8万例。

  法国总理卡斯泰20日宣布,为进一步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法国将于本月24日启用“疫苗通行证”,取代此前的“健康通行证”。同时,加强针接种范围将扩大至12岁以上人群,自24日起符合条件者可预约接种。卡斯泰还宣布,自2月2日起,政府将不再强制要求远程办公、户外戴口罩等,夜店将于2月16日起重新开放。

  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0日表示,他再次感染新冠病毒,这次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2020年7月底,卢卡申科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9日晚,波兰外交部发言人武卡什·亚希纳(?ukasz Jasina)称,波兰外交部长拉乌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拉乌此前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以及一剂加强针。

  亚洲:日本累计确诊病例数破200万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0日18时,日本当日新增确诊46200例,累计确诊超200万例,达2026562例;当日新增死亡8例,累计死亡18482例。据统计,日本从首次出现确诊病例到累计确诊100万例用时约19个月,从超过100万例增加到超过200万例用时约5个月。

  据泰国官方20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8129例,累计确诊2353062例;新增死亡19例,累计死亡21987例。

  泰国官方当天宣布,从2月1日起重启入境免隔离计划,同时延长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2个月至3月31日。这也是泰国政府自2020年3月26日首次实施紧急状态法以来,第16次延长实施期限。

  非洲与南极洲:阿根廷南极科考基地现24名新冠确诊者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20日发布的疫情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0446818例,累计死亡235507例。

  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20日发布消息称,根据该国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政策规定和安排,使馆定于1月22日启动“春苗行动”加强针接种,为在博中国同胞免费接种科兴疫苗加强针。根据使馆的相关安排,已在博茨瓦纳疫苗接种框架下完成两剂科兴疫苗接种并满5个月以上的在博中国公民,持接种医院签发的疫苗接种证书及有效身份证件可以接种。

  据法新社报道,阿根廷国家南极局官员奥图扎(Patricia Ortuzar)20日透露,阿根廷埃斯佩兰萨南极科考基地的43名成员中,已有24人感染新冠。奥图扎称,已有9名未接种疫苗的确诊者被安排撤离,其余人员正处于基地医生观察下。

  2020年12月,新冠病毒首次“登陆”南极洲,智利一处位于南极洲的军事基地发现了至少36例确诊病例。(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