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宣传周暨冬奥图片展莫斯科开幕

“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宣传周暨冬奥图片展莫斯科开幕

2022年01月22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宣传周暨冬奥图片展莫斯科开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月21日电 (田冰 张萌)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共同主办的“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宣传周暨冬奥图片展开幕式21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图为开幕式当天,来宾现场体验VR滑雪等项目。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田冰 摄
图为开幕式当天,来宾现场体验VR滑雪等项目。 中新社记者 田冰 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表示,目前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并达到办赛要求,此次图片展进行了全面生动展示,相信北京将再次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并表示相信中俄两国奥运健儿都将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

  张汉晖表示,俄罗斯对于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给予了大力支持,普京总统即将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两国元首继索契之后又在北京实现“冬奥之约”,充分体现了他们间良好的个人情谊和中俄两国相互坚定支持,更以实际行动捍卫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两国反对体育政治化和外来干涉的共同立场和坚定决心,有利于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健康长久发展。

  张汉晖说,去年12月15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举行视频会晤时共同宣布2022年至2023年为中俄体育交流年。相信本次活动不仅能增进俄广大师生、青年和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和了解,也将为中俄体育交流年增光添彩。

  俄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校长米哈伊洛娃表示,我本人曾有幸参加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中方高水平的组织筹办工作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相信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将给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尽管目前面临疫情限制,但全世界都已为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都能取得佳绩,期待北京冬奥会顺利开幕并取得圆满成功。

  在表演环节,中俄学生带来了《中国功夫》武术表演,四名中国留学生用中国舞展现了当代青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两名俄罗斯学生也带来了现代舞表演。

  现场进行了北京冬奥会趣味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还举行了VR滑雪、桌上冰壶、VR冰球等冬奥项目体验活动,并组织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图片展。

图为中俄学生参观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田冰 摄
图为中俄学生参观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 中新社记者 田冰 摄

  “世界越爱越精彩,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在北京冬奥会推广曲《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中俄学生手持两国国旗登场,用挥舞的旗帜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

  “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正如刚才的问答环节提到的那样,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我为北京冬奥会感到骄傲与自豪,也祝福运动健儿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向世界展现体育精神。”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王萌萌对记者说。(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