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密克戎疫情肆虐 日本单日新增确诊再超10万人

奥密克戎疫情肆虐 日本单日新增确诊再超10万人

2022年02月0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引发的第六波疫情仍在日本肆虐,日本5日新增102371人感染新冠病毒,这是本月3日后第二次达到10万多人。死亡连续两天超过100人。重症患者也连续两天突破1000人。

    当地时间5月25日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从25日开始,解除包括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4都县和北海道的紧急状态。这标志着日本47个都道府县将全部实现解禁。4月7日,日本紧急事态宣言以7个都府县为对象首次发布,至今已有49天。此前,日本已经解除42个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加上此次解除的首都圈4都县和北海道,目前,针对所有都道府县的宣言已经全部解除。图为当地时间5月25日,人们穿过东京新宿区的一条街道。
    资料图:人们穿过东京新宿区的一条街道。

  日本新冠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5日在接种第三剂疫苗后对记者表示,“始于年轻的人疫情扩散到了老年人,老年人病例正在增加”,对今后死亡和重症患者的增加表示担忧。

  尾身就疫苗的追加接种呼吁称:“为了个人,为了整个社会,希望能尽快打疫苗。”

  从各地区来看,东京新增21122人、神奈川9097人、大阪12302人等。大阪的数据包含此前漏报的1384人。即使减去大阪追加的部分,也超过了10万人。

  死亡包括大阪23人,东京和爱知各10人等,共计117人。

  据厚生劳动省介绍,全国重症患者为1099人,较4日增加57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