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居家疗养患者首超50万人 安省将取消疫苗证明

日本居家疗养患者首超50万人 安省将取消疫苗证明

2022年02月1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居家疗养患者首超50万人 安省将取消疫苗证明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18时32分(北京时间15日1时3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655116例,达到410565868例;死亡病例增加8654例,达到5810880例。

  美洲:安大略省宣布将取消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措施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3月1日起,安大略省取消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措施。

  他说:“安大略省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优秀表现,使得我们可以快速实施重新开放计划。”从2月17日开始,该省室内社交聚会的人数可以增加到50人、室外100人。其他室内场所的人数限制,如餐馆、会议等也都会进一步放宽。运动会、音乐会的可接纳人数也提高到可接纳量的50%。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给予一款可用于治疗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的单克隆抗体药物紧急使用授权。这款美国礼来公司研发的新药名为“bebtelovimab”,被授权用于治疗轻症至中症的成人以及符合一定条件的青少年新冠患者,不可用于已住院或需要吸氧治疗的新冠患者。

  该局公报说,这款单抗药物需静脉注射,通过与新冠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结合发挥作用,可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住院和死亡风险。实验表明,该药对奥密克戎毒株及其亚型变异毒株BA.2均显示出中和活性。但也可能会出现瘙痒、呕吐等副作用。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日18时,美国共报告778081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0621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73120例确诊病例、981例死亡病例。

  据巴西卫生部官网数据,截至14日18时,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538503例,较前一日新增58540例;累计死亡病例638835例,较前一日新增473例。

  另据巴西全国自然人登记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受到奥密克戎毒株广泛传播的影响,2022年1月巴西记录死亡人数达144341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这也是2003年以来巴西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

  欧洲:英国查尔斯王储妻子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英国王室当天宣布,康沃尔公爵夫人、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妻子卡米拉新冠检测呈阳性。卡米拉目前正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2月10日,73岁的查尔斯王子新冠检测呈阳性,也是2020年3月以来查尔斯第二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报道称,74岁的卡米拉近期与查尔斯共同出席了系列活动。

  意大利卫生部长近期签署法令:从2月15日起,所有50岁及以上的公共或私营企业雇员,进入工作场所均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康复证明。该法令适用于意大利公民、外国移民和自由职业者,法令至少将持续到6月15日。违者将被处以相应罚款。

  亚洲:日本居家疗养新冠患者首超50万人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表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零时,日本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居家疗养的患者已达543045人,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日本居家疗养新冠患者第一次突破50万人。

  报道称,奥密克戎毒株在日本持续扩散。2月2日后的一周内,日本居家疗养新冠患者激增10万余人。

  韩国疾病管理厅14日通报,韩国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4619例。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第五天超过5万例。

  韩国卫生部门警告,大约到2月底,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或达17万例。按照智库机构韩国国家数理科学研究所预估,照目前趋势推算,3月初单日新增病例将达36万例。统计还显示,截至14日0时,韩国居家治疗的新冠轻症和无症状患者人数超过23.2万,创下新高。

  菲律宾卫生部14日报告显示,新增2730例确诊病例,系今年以来的最低日增幅。菲律宾总统府代理发言人诺格拉莱斯当天通报,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批准了一项建议,首都大马尼拉地区(NCR)二级防疫警戒级别将维持至2月底。

  非洲与大洋洲:库克群岛确诊首例新冠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4日,区域内累计有11041815例确诊病例、244440例死亡病例。

  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库克群岛总理马克·布朗近期在简报中表示,库克群岛上发现了第一例新冠病例。这也是库克群岛首次确诊新冠病例。(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