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将自基辅撤离华侨和临时来乌人员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将自基辅撤离华侨和临时来乌人员

2022年03月0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尽量远离军人和军事目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门睿)据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通知,当地时间3月2日12时将自基辅撤离华侨和中国临时来乌人员,申请人此前申办的旅行证可自行委托乘坐此次大巴人员代领和转交,提醒中国公民注意规避安全风险,尽量远离军人和军事目标。

  通知称,3月2日中午12时,请所有在基辅及周边自愿撤离的华侨和临时来乌人员在基辅市地铁蓝线终点站Teremky集合,将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摩尔多瓦。自驾人员可随车队前行。

  使馆提醒,拟撤离人员请务必准时抵达集合点,乘坐大巴时照顾老人、妇女、儿童。中国公民的外籍配偶、父母或子女可一同乘车,请携带好本国护照。

  领侨处将于3月2日9时起发放此前申请人申办的旅行证(已持有效出国证件人员不予受理)。现已在摩尔多瓦的申请人可自行委托拟乘坐此次大巴人员代领和转交,领取时出示表达委托意愿的信息。

  通知称,连日来,我公民陆续从乌克兰撤离,途中除可能遭遇平时安全风险外,还可能因言语或举止不当引起当地人,特别是军人的误解。提醒中国公民,尽量远离军人和军事目标,避免引起对方误解或刺激对方,产生不必要的安全风险。

  此前,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发布提醒称,匈牙利政府对自乌克兰前来的第三国公民实施免签证入境政策,匈乌边境5个陆路入境口岸全线开放;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通知称,罗马尼亚对自乌克兰撤离的第三国公民实行过境免签,中国公民持护照等有效旅行证件,可自“乌—罗”“摩—罗”边境口岸入境罗马尼亚。

  目前,俄乌冲突进入第六天。据报道,俄乌有望于3月2日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地区举行新一轮谈判。(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