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与安哲秀宣布合力竞选

韩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与安哲秀宣布合力竞选

2022年03月0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首尔3月3日电 (刘旭 刘婧妮)当地时间3日8时,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与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举办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两党候选人单一化。安哲秀宣布辞职,并将支持尹锡悦参加选举。至此,原“李尹安沈”(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李在明、国民力量尹锡悦、国民之党安哲秀、正义党沈相奵)四强争霸局面将转变为“李尹沈”三足鼎立格局。

  在3日发布会上,安哲秀称将全力支持尹锡悦参选。双方将取长补短,实现政权更迭。二人还表示,将在共同努力下建立一个面向未来、改革主义、非总统独自管理国家事务的民族团结政府,并称将在选举结束后建立联合党。

  尹、安两名候选人的单一化进程可谓“一波三折”。当地时间2月13日,安哲秀曾在完成候选人登记时向尹锡悦提出通过民意调查推动单一化进程的想法,但因双方在候选人推选方式上出现分歧,尹方虽表示“将仔细考虑”但并无后续行动。20日,安方宣布放弃合作提议,并称将“坚持走自己的道路”。

  在2月25日的电视辩论中,针对在野党单一化话题,安哲秀直言“已结束”,但尹方称“仍在努力争取中”。27日上午,尹锡悦表示,将取消当日原定于大邱与荣州的游说拉票活动计划,并于当日下午与安哲秀共同研讨合推单一候选人的方案。而后,安哲秀反驳尹锡悦涉单一人选磋商主张,并称在野阵营未能就单一化达成协议。

  在大选倒计时仅有6天的关键时刻,该提议最终“起死回生”,韩联社、YTN等韩媒皆认为该事件将对大选格局产生重要影响。韩联社评论称,“在大选前6天最终实现单一化,此举对大选格局的影响备受关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