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油价飙升 美国多州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

油价飙升 美国多州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

2022年03月10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随着美国多州的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州长和议员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以减轻油价上涨带来的负担。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在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之前,“汽油税假期”提案一直在美国国会和州议会缓慢推进,而当地时间9日上涨至每加仑4.252美元的油价,为提案的通过提供了动力。

  与此同时,科罗拉多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新墨西哥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等地的州长和议员联名致信国会领导人,敦促他们支持通过立法,以暂停每加仑18.4美分的联邦汽油税。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于8日宣布,美国将停止从俄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近期以来,市场对制裁升级波及原油的担忧不断升级,国际油价本就高位运行。受该禁令影响,国际油价再度攀升,布伦特原油一度冲击上130美元/桶,接近2008年148美元/桶的历史高位。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