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乌冲突以来最高级别会晤:俄乌外长会谈在土耳其举行

俄乌冲突以来最高级别会晤:俄乌外长会谈在土耳其举行

2022年03月10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10日,俄罗斯方面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开始会谈。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乌高层的首次会晤。

  10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分别与库列巴和拉夫罗夫进行会晤。

  库列巴9日表示“没有太大期望”,但俄方则认为这次会谈能开启俄乌之间的“基本谈判”。

  此前,围绕俄乌紧张局势,俄罗斯与乌克兰分别派出代表团,在白俄罗斯进行了三轮谈判,但均未谈出实质结果。

  乌方要求俄方率先停火,并撤出在乌及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俄军。俄总统普京则提出三个条件:承认俄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乌“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乌保证中立地位。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