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油价创新高偷油贼日益猖獗:直接钻油箱取油

美国油价创新高偷油贼日益猖獗:直接钻油箱取油

2022年03月16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期,美国油价居高不下,有不法分子从他人油箱偷油牟利,甚至直接钻孔取油,各地警方都在警告居民当心日益猖獗的“偷油贼”。

当地时间3月6日,一位车主在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为车辆加油。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3月6日,一位车主在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为车辆加油。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阿伦敦(Allentown)一名居民表示,她和邻居最近成为一起偷油案的受害者。该女子称,有人在她汽车的油箱上钻了个洞。家庭监控录像捕获了小偷拿着钻头和一个5加仑的桶在车周围走动的画面。

  据专家介绍,犯罪分子以前会用虹吸气泵来偷燃料,但现在较新的车型均装有防侧翻阀,因此偷油贼现在会直接钻开油箱取油。

  美国特拉华州Gibbon's Automotive负责人吉本斯(Mike Gibbons)说:“考虑到大多数新车的油箱都是用塑料做的,它们很容易成为目标。”

  被偷油的受害者需要支付巨额的维修费用。吉本斯称,修理费用可能会非常昂贵,“1000美元或更多”。

  美国汽车协会(AAA)表示,截至当地时间15日,全美汽油均价为每加仑4.32美元,比上周上涨了26美分,比去年同期每加仑上涨了1.47美元。这增加了偷油贼的潜在利润。

  据报道,上周,堪萨斯城也发生多起钻油箱偷油案。在休斯敦,一群窃贼开着一辆装有特殊活板门的小型货车,几天的时间里直接从加油站的油箱里偷走了大约1000加仑的柴油。

  美国汽车协会提醒车主,当走近自己的汽车时,应警惕汽油味,或检查油箱附近的地面上是否有滴漏的油。

  此外,启动汽车后,注意油表指针的位置。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蒂德维尔(Jana Tidwell)说:“如果油表下得很快,这也是一个迹象,表明也许有人在你的油箱里钻孔偷油。”

  蒂德维尔建议受害者先打电话报警,之后向保险公司通报情况。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