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为什么我的作业得了“C”!

分享到:

新漫评:为什么我的作业得了“C”!

2022年03月16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天前,美国芝加哥发生一起枪击惨案。坐在汽车后座的3岁男童发现手枪后开始玩耍,结果枪支走火,不慎打中坐在前排男童母亲的后颈,致母亲死亡。此类事件在枪支暴力严重的美国频频发生。

  美国是全世界私人拥有枪支最多的国家,民众对政府的社会治安治理丧失信心,极度缺乏安全感,大量购入枪支以自保。“小型武器调查”组织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现有的8.57亿支民用枪支中,美国人拥有3.93亿支,约占46%。每100个美国人就有120支枪,人均超过1支。

  但他们未曾想到,那些放在衣橱、抽屉、家里其他角落的枪支,却成为孩子们的“致命玩具”;小学生被发现将手枪带到学校的事件屡屡见诸于报道;中学生以保护自己为目的,随身携带手枪……这一切导致校园枪击案的悲剧不断上演。

  2021年11月30日,密歇根州一所高中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4名学生遇害。15岁的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作案工具正是其父亲在“黑色星期五”购买的枪支。2021年美国枪击事件共导致1229名12岁至17岁青少年死亡、3373人受伤。

  这些数字背后是无数失去亲人的家庭、悲痛欲绝的亲属。这令人震惊,也令人痛心。一声声枪响,把美国梦击得千疮百孔,一阵阵火药味也引发人们的反思与质疑。难道美国标榜的民主是罔顾生命的民主吗?难道美国鼓吹的自由是随意开枪的自由吗?(蒋鲤)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蒋鲤工作室文章数71

TA的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