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地震影响 福岛核电站一处乏燃料池冷却系统停止

受地震影响 福岛核电站一处乏燃料池冷却系统停止

2022年03月17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受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系统停止。不过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水温没有超过红线。

    3月17日,地震发生后航拍的福岛第一核电站。
    3月17日,地震发生后航拍的福岛第一核电站。

  东电方面表示,当地时间17日0时10分左右,由于与乏燃料池相连的水箱出现水位低下的情况,工作人员手动关闭了水泵开关。

  据介绍,池内有615根燃料棒。东电表示,即使停止冷却,目前水温没有上升到运行管理极限的65摄氏度。

  另外,该核电站5号机组和第二核电站的1号、3号机组乏燃料池也都一度停止运转,但不久后都已恢复。此外,在第一核电站内,用于储存核污染水的一个储水罐位置发生偏移。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