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吁美国北约停止向乌供武 首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俄吁美国北约停止向乌供武 首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2022年03月19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军首次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打击乌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3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19日表示,如果美国和西方国家希望和平,他们应将资金用于向乌克兰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而不是向该国提供武器或派遣雇佣军。

  沃洛金当天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称,乌克兰平民的死亡和来自该国的难民潮是美国和北约的直接责任。他称,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每天都将平民用作人体盾牌,而北约国家却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弹药,并在北约国家领导层同意下,在他们的领土上招募雇佣军派往乌克兰。

  沃洛金说:“当美国总统拜登和北约呼吁和平时,他们必须首先从自己做起。乌克兰局势的解决、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被拖延正是他们的错误所致。他们不希望该国成为一个独立的不结盟的国家。”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9日通报称,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继续进行,俄军18日首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乌克兰一处大型地下导弹和航空弹药仓库,地点位于乌西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18日当天,俄军“堡垒”岸防导弹系统摧毁了乌军位于敖德萨州的无线电和电子侦察中心。

  科纳申科夫说,俄军袭击了乌克兰69处军事设施目标,包括4处指挥所,4个防空导弹系统,1处制导雷达站,3台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12处火箭炮武器仓库,以及43处军事装备聚集地。此外,俄空天军防空部队击落了12架乌克兰无人机。(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