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拜登首访欧洲,欲形成统一战线?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拜登首访欧洲,欲形成统一战线?

2022年03月2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美国总统拜登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24日,拜登将与欧洲盟友围绕乌克兰局势进行紧急会谈,会议预计将提出一个统一的战线,并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

  报道称,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此次是拜登首次出访,他计划与北约、欧盟和七国集团领导人会面,讨论威慑措施、人道主义救济行动和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欧洲之行,美国将宣布对俄新制裁

  日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在访问布鲁塞尔期间,拜登将和欧洲国家领导人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以及加强现有制裁的新措施。

  沙利文表示,拜登还将讨论对北约部队态势的长期调整,以及在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的应急举措。此外,拜登还将宣布,为加强欧洲的能源安全采取“联合行动”。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的制裁还将针对俄罗斯议员。

  不过,有分析称,不断挥舞的制裁大棒,也将令欧洲深受其害。

  分析人士指出,有很多资金退出欧洲,回到美国,“如果我们有新一轮制裁,那么西方受到的打击将不成比例地落在欧洲身上”。

  日前,几家世界顶级贸易公司警告称,如果俄罗斯能源的供应量进一步下降,欧洲将出现天然气和柴油短缺,经济将陷入衰退。

资料图:“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登陆设施的管道。
资料图:“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登陆设施的管道。

  而对于西方的一系列制裁,俄罗斯也不断作出回应。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23日表示,一些西方国家过去几周做出冻结俄罗斯资产的非法决定,俄方向欧盟成员国、美国供应商品时再用美元、欧元等货币结算已经毫无意义。俄方将在最短时间内实施综合措施,首先是向“不友好国家”供应天然气时改用卢布结算。

  谈判艰难英国继续军援乌克兰

  俄乌军事冲突已持续20多天,谈判仍在持续。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说,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谈判“进展艰难”。拉夫罗夫说,因乌方不断改变立场,俄乌谈判进展艰难。

  他还说,西方国家通过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企图尽可能让俄方长时间处于战争状态。

  当地时间23日,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该国首相约翰逊将于24日在北约和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上,宣布新的一揽子支持计划。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6000枚导弹,并将拨款近3000万英镑用于基辅的军事需求。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约翰逊说,“英国将与我们的盟友合作,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和经济支持,加强他们的防御”。

  而根据联合国机构的数据,冲突已导致乌克兰近四分之一的人离开家园。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乌俄就开通9条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最终成功开通7条。同日,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表示,当天乌方通过人道主义通道成功疏散4500多名居民。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