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日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紧急批准使用默克新冠口服药

韩日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紧急批准使用默克新冠口服药

2022年03月24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在过去的23日至24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为470例,达到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美国默克公司研发的新冠口服药“Lagevrio”胶囊在韩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将自本月26日起首批供应两万人份。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5598例,累计确诊1082283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为470例,达到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当地时间23日表示,决定批准由美国默克公司研发、韩国MSD进口的新冠口服药“Lagevrio”胶囊的紧急使用授权。这是继去年12月的辉瑞“Paxlovid”之后,第二款获准在韩国使用的新冠口服药。

  对于无法使用注射型治疗药物、患有重度肝功能障碍等不能服用“Paxlovid”的患者,将使用“Lagevrio”胶囊进行治疗。“Lagevrio”胶囊是核糖核酸(RNA)类似物,可在新冠病毒复制过程中进入病毒,引导其自行消亡。该胶囊须服用五天,患者应在被确诊并出现症状后的五天内尽快用药。

  韩国政府计划首批引进两万人份药物,预计将于24日完成通关程序,26日起将投入治疗一线。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