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调:超六成法国民众认为马克龙将连任法国总统

民调:超六成法国民众认为马克龙将连任法国总统

2022年03月24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根据哈里斯互动调查公司(Harris Interactive)2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61%的法国人认为,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4月份的选举中获胜。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根据调查结果,马克龙将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29.5%的选票。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领袖玛丽娜•勒庞的得票率为19.5%,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袖让-吕克•梅朗雄的得票率为14.5%。

  如果马克龙和勒庞进入第二轮大选,马克龙将以57%的得票率获胜。如果马克龙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梅朗雄、佩克雷斯或泽穆尔,那么其优势将更加明显,得票率分别为63%、66%和67%。

  此次调查于3月18日至21日进行,共有2344名18周岁以上的法国人参加。

  2022年法国总统选举计划于4月10日进行首轮选举,第二轮选举计划于4月24日举行。如果第一轮选举无人获得绝对多数,将进行第二轮选举,由首轮选举中得票领先的前两位候选人中选出一人担任总统。

  此前,法国宪法委员会于当地时间7日公布2022年总统选举候选人名单,其中共有12人。

  当地时间17日,马克龙公布竞选连任纲领,集中阐述了应对政治经济问题以及法国社会挑战的相关计划。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