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起诉希拉里 指其散布“通俄”消息影响2016年大选

特朗普起诉希拉里 指其散布“通俄”消息影响2016年大选

2022年03月25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2016年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及其他26名个人和实体提起一项庞大的联邦诉讼,指责他们曾试图通过散布有关他“通俄”的假消息来影响2016年大选结果。

资料图:特朗普和希拉里2016年大选辩论。
资料图:特朗普和希拉里2016年大选辩论。

  诉讼书中提出,“被告打着'反对派研究'、'数据分析'的幌子,试图动摇公众的信任”,希拉里等人为推进计划而“伪造证据、欺骗执法部门并访问高度敏感数据源”。特朗普称,被告人的唯一目的在于“抹黑”他,并拉低他的胜算。

  该诉讼书长达108页,其中针对了特朗普的许多政治对手,并强调了他多年以来的不满。诉讼中还要求支付超过2400万美元的诉讼费和损害赔偿。

  希拉里的竞选主席、被告之一约翰·波德斯塔表示,诉讼中的一部分可能是“胡闹”。波德斯塔写道,“你们认为特朗普提起这个诉讼是希望让弗拉基米尔·普京来做品格证人吗?”

  2016年11月,特朗普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当选美国第58届总统。此后,其竞选团队不断被指控“通俄”。俄罗斯方面坚决否认干预美国大选,但 “通俄门”仍风波不断。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