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议员要求取消强制使用口罩 卫生部回应:暂不考虑

秘鲁议员要求取消强制使用口罩 卫生部回应:暂不考虑

2022年03月2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多名国会议员此前联名要求总理托雷斯取消强制使用口罩和出示疫苗接种卡的限制措施,称这将对经济复苏和公民逐步恢复健康和富有成效的日常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对此,秘鲁卫生部发言人亚历克西斯•奥尔金当地时间24日回应称,由于目前秘鲁只有35%的人口接种了第三剂疫苗,因此暂不考虑取消在开放或封闭空间使用口罩和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奥尔金说:“我们都希望尽早恢复正常,但秘鲁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许多弱势人群。科学研究告诉我们,需要三剂疫苗才能为民众提供保护免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体影响,我们必须把第三剂疫苗接种率再提高一点。”

  此外,奥尔金表示,奥地利此前取消了强制使用口罩,但现在又恢复了这一限制措施,他说:“许多国家正在恢复限制措施,我们必须加以区分,因为欧洲的开放空间与秘鲁的不一样。”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