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83岁冒险家启程横渡太平洋 或将创全球最年长纪录

日本83岁冒险家启程横渡太平洋 或将创全球最年长纪录

2022年03月27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83岁冒险家将挑战横渡太平洋 梦想是航海到100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现年83岁的日本海洋冒险家堀江谦一从美国西部旧金山出发,启程挑战单独无靠港驾驶帆船横渡太平洋,开启了约2个半月的航行,此次挑战的终点设在日本的兵库县。

  报道称,此次挑战总航程约8500千米,预计6月上旬抵达,如果他挑战成功,将创下全球最年长纪录。

  堀江在出发前称,对新挑战“感到兴奋”,他自信地表示,在经过温暖的夏威夷周边等海域后“将穿着T恤和短裤到达终点”。

  关于航海的乐趣,堀江强调说:“帆船向终点全速前进,这种快感是最棒的。”他说,本次的帆船是“迄今为止完成度最高的,可以安心航海”。船内供电来自太阳能电池板发电。

  1962年,堀江完成了全球首次独驾帆船无靠港横渡太平洋。此后,他又成功地完成了单独无靠港环球航行和驾驶脚踏船从夏威夷到冲绳的航海等数次挑战。本次将沿着与60年前从日本到旧金山时相反的路线航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