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多地民众举行集会要求驻韩美军关闭生化实验室

韩多地民众举行集会要求驻韩美军关闭生化实验室

2022年03月30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3月30日电 (刘旭 刘婧妮)近日,韩国釜山、庆尚南道昌原市镇海区等多地民间团体举行集会,要求驻韩美军全面关闭并撤走在韩境内生化实验室。

  据韩国媒体《伽倻日报》报道,釜山市居民“关于釜山港美军实验室去留”投票促进委员会及韩国和平市民网络等多家民间团体本月21日在韩国釜山举行集会,要求驻韩美军全面关闭并撤走设在韩国境内的生化实验室,并呼吁政府对这些实验室立即开展调查。

  参加集会的民间团体表示,美军在韩国多地的生化实验室,已沦为美军进行细菌战的前哨基地,严重威胁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也引发周边国家的担忧。

  “美军在包括釜山第八码头在内的韩国多地都设有生化实验室,通过不断展开各类活动提高自身的细菌战实力。”韩国民间团体和平市民网络负责人金容弼(音)表示,韩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此不能置若罔闻,应该公开调查并关闭美军生化实验室。

  据《韩民族日报》介绍,驻韩美军于2016年在釜山第八码头开设“朱庇特”项目,并于2019年实施“朱庇特”的后续计划,代号“半人马”。2019年12月,驻韩美军在简报会上称,该项目仅为生化威胁预警和防御武器系统。但居民“关于釜山港美军实验室去留”投票促进委员会一直对生化实验可能对当地带来危害持担忧态度,并要求美军及韩政府拆除相关设施。据悉,该团体从2020年起举行过数次集会,并发起了公民投票、请愿等相关活动,但釜山政府并未作出令该团体满意的回应。

  另据韩OhmyNews新闻网,在镇海韩国总工会庆南总部组织下,约百名镇海市民于本月19日在美国海军镇海海军基地前举行集会,并举着印有“这片土地不是美国的战场”“美国细菌武器(实验)不能在庆南”等文字的海报在市内游行,以呼吁停止韩美联合军演并要求政府驱逐美“细菌战部队”。

  庆南祖国统一联合会主席金在明(音)表示,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韩国有一支为战争而存在的军队(意指驻韩美军)。我们必须阻止会带来风险的镇海生化武器实验室。(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