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放宽入境防疫政策 泰国报告首例奥密克戎XE毒株感染病例

巴西放宽入境防疫政策 泰国报告首例奥密克戎XE毒株感染病例

2022年04月04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放宽入境防疫政策 泰国报告首例奥密克戎XE毒株感染病例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4日9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91352180例,累计死亡病例6152703例。

  美洲:巴西放宽入境防疫政策

  根据巴西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3日晚,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99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6万例。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确诊病例7210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39例,7日平均日死亡人数环比下降34%。同时,当天新增死亡病例数也为2022年以来的最低值。

  随着疫情趋于缓和,巴西政府本月2日宣布调整入境政策,入境巴西的旅客可提供电子和纸质版全程疫苗接种证明,完成接种日期须距离出发14天以上,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声明,同时取消入境隔离的要求。

  巴卫生部表示,调整入境政策是基于当地疫情趋势和疫苗广泛覆盖的前提,该国将在港口、机场等入境地点加强筛查,降低新冠病毒新变种进入巴西的风险。同时,巴卫生部强调,为保障居民健康,未来可能依据疫情形势再次调整入境政策。

  当地时间4月3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7时20分(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5时20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80152433例,累计死亡病例982565例。

  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915例,新增死亡病例32例。

  据美联社4月3日消息,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长迈克·杜根(Mike Duggan)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欧洲:英取消免费检测或进一步打击经济

  当地时间4月3日,英国行业工会警告称,政府取消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是一项“反商业”措施,由于面临持续上升的成本和不确定性,会进一步打击经济。

  英国行业工会指出,4月1日取消对英格兰大多数人的免费新冠检测将导致更多的感染病例,从而对已经陷入困境的企业造成更多破坏,特别是小型企业以及酒店业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

  根据官方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周英国有近5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约占全国总人口的十三分之一。

  从当地时间4月3日零时开始,德国全国性防疫措施正式到期。根据《感染保护法》修正案,全国性防疫措施于3月20日结束,而在持续两周的过渡期之后,绝大部分全国性的防疫措施取消,仅保留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和医疗场所内的口罩令。未来,德国的防疫将主要依靠各州政府自行制定的“热点法规”以及民众的个人行为。

  亚洲:泰国报告首例奥密克戎XE毒株感染病例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泰国报告首例感染奥密克戎XE毒株的病例。该毒株是奥密克戎BA.1和BA.2变异株重组后的新变种。

  报道称,泰国拉马蒂博迪医院(Ramathibodi Hospital)的医学基因组中心对这名病例进行了诊断,并表示该病例已完全康复。

  泰卫生部4日宣布,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892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

  日本法务省4月3日宣布,法务大臣古川祯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继本月1日儿童政策担当大臣野田圣子确诊后,第二名确诊的内阁成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截至4月2日的汇总结果显示,44个都道府县最近一周的新冠病毒新增感染人数较上周有所增加。虽未形成急速反弹,病床数还宽裕,但也可能在疫情“第六波”未完全平息的情况下就迎来“第七波”,专家已加强警惕。

  报道称,2日报告的日本全国新增感染人数为48825人,较上周六增加约1500人。厚生劳动省的专家组织分析称,全国的感染人数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一直缓慢减少,但眼下呈现增长趋势,指出“有必要关注情况发展”。据厚生劳动省透露,日本10岁以下人群的新增感染人数占比正在上升,去年12月为20.7%,而今年3月则达35.5%。

  据韩联社报道,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月4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7190例,累计确诊14001406例。

  报道称,韩单日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减少107111例,是2月22日以来的最低值,较一周前(3月28日)减少59992例,较两周前(3月21日)减少81934例。韩政府认为疫情已触顶,并决定从当天起放宽防疫措施两周,私人聚会限员由8人放宽至10人,餐厅和咖啡店等场所营业时间从晚11时延长至晚12时。

  非洲:非洲累计治愈病例1069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4月3日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1343461例,累计死亡病例251298例,累计治愈病例10697502例。(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