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累计确诊超3009万例 确诊首例XE毒株感染病例

巴西累计确诊超3009万例 确诊首例XE毒株感染病例

2022年04月0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累计确诊超3009万例 确诊首例XE毒株感染病例

  中新社圣保罗4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502例,累计确诊30093751例;新增死亡病例250例,累计死亡660973例;累计治愈28976397例。

  巴西卫生部7日宣布,巴西已确诊首例新冠重组毒株XE感染病例,该病例由从事毒性动物研究、生产疫苗和抗毒血清的巴西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发现并报告。该研究所称,XE毒株是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1和BA.2重组后的新变体,其传播性比BA.2毒株高出10%。

  今年1月,新冠重组毒株XE在英国被首次发现。根据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的数据,截至目前该国已确诊600多例新冠重组毒株XE病例。其他国家(如印度、泰国)也有报告发现该病例。

  巴西卫生部表示,巴西将继续对新冠变异病毒的感染病例进行监控和跟踪治疗,建议巴西民众要及时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尤其是要进行加强针接种,以确保最大限度地防止病毒感染和巴西出现新变种。

  巴西人口最多的圣保罗州近期新冠住院人数持续下降。4月7日,该州住院人数为1672人。其中,重症监护室(ICU)患者为561人。与今年2月住院人数峰值相比,目前该州住院人数下降了86%。

  据巴西各州卫生厅的统计数据,在过去7天内,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21188例,比两周前数据下降34%;日均新增死亡病例168例,比两周前数据下降33%。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7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761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81.97%;有1.618亿人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占总人口的75.32%。此外,巴西超过8056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37.5%。(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