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东部一火车站遭袭上百人伤亡 俄国防部否认乌方指控

乌东部一火车站遭袭上百人伤亡 俄国防部否认乌方指控

2022年04月08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4月8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防部8日发表声明,否认乌克兰方面有关俄军对顿涅茨克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火车站发动导弹袭击的指控。

  当地时间8日,位于顿涅茨克地区的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由乌方控制)一火车站遭导弹袭击,据称袭击造成约30人死亡,近100人受伤。另有消息称,袭击已导致39人死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证实车站遭袭消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表示,落在火车站附近的导弹碎片显示是俄制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8日发表声明称,为了指控俄罗斯涉嫌对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发动导弹袭击,乌克兰方面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2022年2月参加“联盟决心-2022”俄白军事演习的“圆点-U”导弹发射装置图片。但乌方公布的“联盟决心-2022”军演的所有图片显示的均非俄罗斯导弹系统。俄国防部强调,在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附近发现的导弹碎片所属的“圆点-U”战术导弹只有乌军在使用。

  声明称,已有信息表明,对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的袭击系由乌军一导弹营从位于该市西南方向45公里处的多布罗皮利亚定居点一带发动的。乌方袭击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的目的是扰乱该市居民的大规模撤离。

  同日,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下令对乌克兰军队在克拉马托尔斯克的“挑衅行为”进行调查,包括“乌方下令和执行袭击民用设施的犯罪行为,以及故意传播有关俄军虚假信息的行为”。(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