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向北京冬奥会俄罗斯选手授勋

普京向北京冬奥会俄罗斯选手授勋

2022年04月27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4月26日电 (张雨晨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克里姆林宫向北京冬奥会俄奥委会代表团金牌得主颁授国家勋章。

  据克里姆林宫官网消息称,普京向获奖运动员在第24届冬奥会上的优异表现和获得国家勋章表示祝贺。他表示,俄罗斯奥运健儿以自己的才华、实力、对体育运动及其价值观和理想的热爱获得了突出成绩,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普京表示,连续三届冬奥会证明,俄罗斯在女子单人花样滑冰比赛中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其中,安娜·谢尔巴科娃依然被视为遥不可及的对手。在花样滑冰领域,俄罗斯还拥有一支“金牌”队伍:亚历山大·加利亚莫夫和阿纳斯塔西娅·米希娜、维多利亚·西尼齐娜和尼基塔·卡察拉波夫、卡米拉·瓦利耶娃和马克·孔德拉丘克用复杂精湛的技术,富有张力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

  他还表示,卡米拉·瓦利耶娃将花样滑冰中可塑性、美丽、力量与柔情等一切最复杂的元素融入自己的才华中,凭借自身实力将这项运动带到真正艺术的高度。“如此完美的境界不是借助某些额外的手段和操作能够达到的”。

  普京称赞俄滑雪运动员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越野滑雪接力赛的胜利。他表示,这是整整半个世纪以来,俄罗斯第一次同时赢得女子和男子越野滑雪接力赛的胜利。他还表示,亚历山大·博利舒诺夫北京冬奥会获得3金1银1铜,是当之无愧的“滑雪之王”。

  普京稍后在会见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运动员时强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残奥选手参加北京冬残奥会是违反体育精神和侵犯运动员权利的行为。俄罗斯反对体育政治化和“双重标准”,愿与所有重视体育运动并支持体育原则的各方进行广泛、建设性互动。俄将尽一切努力保障运动员的权利,并将举办一系列赛事并邀请各方参加。

  当天早些时候,俄副总理切尔内申科和总统助理列维京向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银牌和铜牌的俄罗斯运动员颁发了国家奖项。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于2月4日至2月20日举行。俄罗斯奥委会代表团获得6枚金牌、12枚银牌、14枚铜牌,共32枚奖牌。

  3月3日,国际残奥委会理事会召开会议,决定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