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则上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则上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2022年05月09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东京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出席了七国集团领导人视频会议,并表示日本原则上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岸田文雄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大多数能源资源依靠进口,做出这一决断很不容易,但“G7的团结最重要”。岸田文雄表示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来讨论削减和停止进口的时期。

  此外,岸田文雄称日本不会退出与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合作开发项目“萨哈林1号”和“萨哈林2号”。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萨哈林1号”和“萨哈林2号”对日本稳定的能源供应极为重要。他还表示,日本将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等满足能源需求。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岸田文雄近日在访英时发表讲话称,日本将利用有安全保障的核反应堆,为全球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作出贡献。对于核电站的再启动,岸田文雄9日对媒体表示,将采取把安全性放在最优先的位置,同时推进再启动的方针。(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