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外长贝尔伯克访乌 称乌克兰加入欧盟“没有捷径”

德外长贝尔伯克访乌 称乌克兰加入欧盟“没有捷径”

2022年05月11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访问乌克兰并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谈。

2022年5月10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左)访问乌克兰,并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2022年5月10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左)访问乌克兰,并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贝尔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乌克兰获得 “明确的(欧盟)候选国身份”有信心,但认为不应该对其作出 “空洞的承诺”。贝尔伯克称,乌克兰应该在未来成为欧盟正式成员,但加入欧盟“没有捷径”。

  此外,她承诺德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和榴弹炮,同时开始训练乌克兰军人。

  贝尔伯克还表示,德国正在将其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降低至零,并一直持续下去”。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贝尔伯克当天还宣布德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重新开放。该使馆自2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此外,据报道,贝尔伯克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第一位对乌克兰进行访问的德国联邦政府官员。此前,乌方曾因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与俄罗斯关系密切”,拒绝他访问基辅,后又在电话交谈中对其发出邀请。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