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今年3月服务业产值环比增长1.7%

巴西今年3月服务业产值环比增长1.7%

2022年05月13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5月1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巴西服务业产值环比增长1.7%。

  数据显示,3月,巴西受调查的5大类服务业产值均出现环比增长。其中,交通运输与辅助性服务以及邮电业产值环比增长2.7%,家庭服务产值环比增长2.4%,信息与通信服务产值环比增长1.7%,其他服务产值环比增长1.6%,专业、管理与配套服务产值环比增长1.5%。

  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巴西服务业产值增长11.4%。其中,家庭服务产值涨幅最高,同比增长62.2%。其次是交通运输与辅助性服务以及邮电业产值同比增长17.2%,专业、管理与配套服务产值同比增长9.1%,信息与通信服务产值同比增长4%。而其他服务产值同比下降4.3%。

  从地区看,3月,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有25个服务业产值出现同比增长。其中,南里奥格兰德州涨幅最高,同比增长22.4%。其次是米纳斯吉拉斯州,同比增长15.7%。第三是圣保罗州,同比增长13%。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服务业产值同比增长9.4%。在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内,巴西服务业产值同比增长13.6%。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研究员罗德里戈·洛博(Rodrigo Lobo)表示,今年以来,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各种防疫限制措施的进一步放松,巴西服务业呈现强劲复苏趋势。今年3月巴西服务业产值已达到2015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较2020年2月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还高出7.2%。(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