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波音公司“星际客机”再度不载人试飞 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波音公司“星际客机”再度不载人试飞 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2022年05月20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波音“星际客机”飞船进行不载人试飞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5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波音公司“星际客机”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这是“星际客机”第二次不载人试飞。

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波音公司“星际客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NASA/Joel Kowsky供图
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波音公司“星际客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中新社发 NASA/Joel Kowsky供图

  19日18时54分,“星际客机”搭乘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升空。虽然一度发生推进器故障,但飞船最终顺利进入预定轨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其官网称,“星际客机”计划于20日19时10分左右停靠在空间站,站内人员将在21日11时45分左右打开飞船舱口。

  《纽约时报》报道称,“星际客机”本次试飞没有搭载宇航员,但其中一个座位上坐着人体模型。另据NASA官网消息,“星际客机”携带超过500磅(约合226公斤)的NASA货物、宇航员补给以及超过300磅(约合136公斤)的波音货物前往空间站。飞船将在轨停留5天,并于25日携带超过600磅(约合272公斤)的空间站物资返回地球。

  这是“星际客机”第二次无人试飞。2019年,由于时钟故障,火箭助推器在升空后无法正常点火,“星际客机”最终未能到达空间站。2021年,在预定发射几小时前的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阀门腐蚀,发射随之被推迟至今年5月19日。

  自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该国开始大力发展商业载人航天业务。美国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2014年从NASA获得载人飞船项目合同,分别建造“星际客机”载人飞船和载人“龙”飞船,向空间站运送该国宇航员。SpaceX在过去两年中已经将5名NASA宇航员送入空间站。波音的此次飞行如果顺利,将为NASA提供足够数据,以证明“星际客机”可以安全地将宇航员送入太空。波音搭载两到三名宇航员的载人飞行最早或将在今年年底进行。(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