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已致15人丧生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已致15人丧生

2022年05月25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5月24日电 美国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24日说,该州南部一所小学当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4名学生和一名教师丧生,一名18岁枪手身亡。

  美联社援引阿伯特的话说,枪手持一支手枪,可能还有一支步枪进入得州尤瓦尔迪市罗伯小学。据阿伯特说,枪手开枪杀害14名学生和一名教师。

  警方和阿伯特确认枪手名叫萨尔瓦多·拉莫斯。美国广播公司援引阿伯特的话说,这名18岁的嫌疑人是尤瓦尔迪高中的学生。枪手已经死亡,其很可能死于执法人员之手。尤瓦尔迪联合独立学区警察局长皮特·阿雷东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该起事件中,枪手是单独行动。

  阿伯特说,嫌疑人据称在进入小学之前向其祖母开枪,但阿伯特没有进一步说明她的情况。

  尤瓦尔迪纪念医院表示,事件发生后,有15名学生在该院急诊室接受治疗。两名患者被转移到圣安东尼奥接受治疗,而第3名患者正在等待转移。另外,一名被子弹擦伤的45岁男子也在住院治疗。圣安东尼奥一家医院表示,一名66岁女性和一名10岁女孩正在该院接受治疗,2人均处于危急状态。圣安东尼奥儿童医院表示,该院也接收了枪击事件的伤者。两名响应该事件的警察中弹受伤。

  尤瓦尔迪距美墨边境约120公里,是尤瓦尔迪县政府所在地,拥有约1.6万人口。罗伯小学有不到600名学生,发生在该校的枪击事件是得州历史上最致命的校园枪击事件。2018年,发生在该州圣达菲高中的枪击事件造成10人遇难。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24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听取关于该起枪击事件的简报,并将于当晚在白宫发表讲话。(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