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日本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预算达5.19万亿日元

日媒:日本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预算达5.19万亿日元

2022年06月06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日本政府资料和采访相关人士称,2020~2021年度,日本新冠疫苗居民接种项目相关预算总计约为5.1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41亿元)。其中最大的一项是“疫苗购买费”,以约2.4万亿日元占据该预算的近5成。

    资料图: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
    资料图: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

  报道称,与其他大型项目相比,该预算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经费预估金额(总计1.453万亿日元)的3倍多。

  相关人士称,该5.19万亿日元的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预算由补充预算和预备费构成。

  报道称,约2.4万亿日元的疫苗购买费包括了从海外进口以及向日本各地配送等的物流费用。日本从美国辉瑞和美国莫德纳等4家公司共预订了约8.82亿剂疫苗。

  报道还称,单纯从包括物流费用在内的购买费除以疫苗剂数来看,每剂疫苗约为2700日元。不过,对于实际上各公司疫苗本身的价格,日本政府以“保密合同”为由未公布详情。

  此外,该疫苗接种项目预算还包括约1.2万亿日元的“疫苗接种体制确保项目”、约1万亿日元的“疫苗接种对策费国库负担金”、约5400亿日元的“新冠病毒感染症紧急综合支援补贴”和约500亿日元的购买注射器以及构建掌握接种情况的疫苗接种记录系统(VRS)费用。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