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长:部分北约成员国禁止其专机飞越领空的决定史无前例

俄外长:部分北约成员国禁止其专机飞越领空的决定史无前例

2022年06月06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6月6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部分北约成员国禁止其专机飞越领空前往塞尔维亚,这样的决定史无前例。

  拉夫罗夫当天在以视频方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部分北约成员国做出史无前例的决定,阻止俄罗斯外交部长访问塞尔维亚。“所发生的事件完全匪夷所思。”

  拉夫罗夫指出,部分北约成员国禁止其专机飞越领空前往塞尔维亚,这剥夺了塞尔维亚独立行使外交政策的权利。他说,俄塞双方计划商讨广泛的议程,包括讨论双边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国际事务等。北约方面不希望给俄罗斯在贝尔格莱德提供就一系列问题阐明立场的平台。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已邀请塞尔维亚外长塞拉科维奇近期访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某些国家对俄罗斯和俄方高级代表的“敌对行为”可能会带来一系列问题,或会导致某些接触安排改期,但不会对俄方与塞尔维亚等友好国家的继续交流造成实质影响。

  据塞尔维亚媒体5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原定访塞行程受阻,因为保加利亚、北马其顿和黑山禁止其飞机经过这些国家领空。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曾于3日宣布,拉夫罗夫将于6日至7日访问塞尔维亚,计划会见塞总统、外长、国民议会主席和塞尔维亚东正教牧首等。据她介绍,双方将深入探讨双边政治和经济合作问题,并就巴尔干地区局势以及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