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3日以来已发生300多起枪击事件 致124人死亡

美国3日以来已发生300多起枪击事件 致124人死亡

2022年06月07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美国非营利研究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3日以来,美国各地共发生300余起枪击事件,造成超过124人死亡、325人受伤。

当地时间6月5日,美国费城警方在费城南街枪击事件的现场。
当地时间6月5日,美国费城警方在费城南街枪击事件的现场。

  据报道,一系列枪击事件让枪支暴力成为美国政坛的焦点,费城、凤凰城、芝加哥等美国大城市的市长纷纷表达了对枪支暴力事件频发的失望。

  当地时间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一个夜生活街区发生枪击,造成3人死亡。次日,费城市长肯尼表示,“全国和费城的枪支暴力事件激增让我不仅心碎,而且愤怒”。

  同日,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一个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凤凰城市长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现在必须改变”。

  当地时间5日,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导致14人中枪,其中3人死亡,多人受伤。枪击案件发生后,该市市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厌倦了在你们面前讨论枪支和死者”。

  此外,5日下午,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一名警察在执行交通拦截任务时受枪伤。芝加哥市长也就此发布声明称,“究竟有多少警察和居民成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才能使我们采取行动?”

  截至目前,美国2022年已发生246起大规模枪击案。2020年同期发生了161起大规模枪击案,2019年期间则为154起。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